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公文 > 政府文件 > 市政府文件

连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依法关闭连州市小带锰矿的通告


来源:连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8-22 11:39:1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连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依法关闭连州市小带锰矿的通告


连府〔2023〕39号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非煤矿山综合整治,规范非煤矿山开采和管理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矿产资源开采登记管理办法》《国土资源部关于完善矿产资源开采审批登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土资规〔2017〕16号)、《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完善矿产资源开采审批登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粤自然资规字〔2019〕2号)等文件精神,经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依法对连州市小带锰矿予以关闭,不再纳入非煤矿山管理。矿山关闭后矿山企业仍需履行生态修复、安全管理、水土保持、环境保护、防尘管控等相关法定义务。

  本通告发布后,连州市小带锰矿企业要按要求拆除生产设备,拆除矿区范围内的地面建筑物,并按有关规定做好矿山复垦复绿工作,妥善安置矿山从业人员。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公安、发改、生态环境、市场监督、水利、林业、供电等有关部门要依法依规吊(注)销该企业相关证照,切断供电电源,清理收缴爆炸物品和危险化学品,消除环境隐患,设置关闭标志等,确保关闭到位。属地乡镇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督促企业做好矿山关闭后的环境治理及从业人员安置工作。

  特此通告。

  

连州市人民政府

2023年8月15日


footer底部